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3

:::
:::
DALL-E2自然語言生成圖像模型
  • 上版日期:2023-6-7

DALL-E系統

在2021年1月Open AI發表的DALL-E,為一種透過自然語言描述生成逼真圖像的人工智慧系統。一年後,新版DALL-E 2發佈,除了改善了圖片畫素並更新圖像識別系統(unCLIP)。在新一版系統中可體驗以下功能:

  • 圖像生成(Image Generation):依據文本結構與描述創造出逼真且合理的圖。
  • 圖像修復(Image Inpainting):對現有圖像依照文字說明進行逼真的編輯或修復,增加或刪除元素。
  • 圖像變化版(Image Variations):根據原作圖像的靈感創建不同的變體。
  • 圖像擴展(Image Outpainting):基於原始畫布中的圖像產生出擴展延伸的作品。

DALL-E系統

OpenAI開放DALL-E 2 API供大家使用測試,https://labs.open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