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3

:::
:::
學生聘僱查詢系統
  • 上版日期:2023-10-11

學生聘僱查詢系統為提供同學查詢聘僱資訊平台。主要為研協彙整同學意見,處理諸多因聘僱引起之問題,雖然都是計畫助理或研究助理,但由於不同聘僱來源又有不同的校內外法源,資訊繁瑣複雜,為確保雙方權益保障或申訴,希望能資訊揭露上整合,提供勞僱權益,及申訴管道。所以研協代表提出需求,由計中協助建置,與目前主要聘僱單位「教務處」、「研發處」、「生輔組」共同討論,協助確認資訊內容,系統已於2023年06月上線,簡述如下:

  1. 首頁:整合校內單一簽入認證。因為並未涵蓋「生活學習助學金」以及「研究生獎勵金」學習型資訊,在首頁直接提供相關說明。(圖一)

    學生聘僱查詢系統
    圖一、系統首頁

  2. 查詢結果:為符合資安規範,登入帳號資訊隱藏。查詢欄位有:聘號、計畫名稱、聘期、聘僱來源、勞僱資訊、申訴管道等。

    學生聘僱查詢系統
    圖二、查詢結果

  3. 勞僱資訊:與研發處、教務處、生輔組確認法令依據來源,由於生輔組的獎勵金為各系所運用之助學金,更明確提供了各系各院的施行細則,彙整於官網上。

    學生聘僱查詢系統
    圖三、勞僱資訊(研發處)

    學生聘僱查詢系統
    圖四、勞僱資訊(教務處)

    學生聘僱查詢系統
    圖五、勞僱資訊(生輔組)

  4. 申訴管道:研發處網頁專區資訊完整,內涵申訴窗口;生輔組承辦人同樣彙整各院系之承辦窗口,相當詳盡及用心。教務處亦堤供申訴機制。
  5. 此平台為單一簽入認證,因此學生可以查到自身學號內對應之聘僱資料,如遇學籍轉換,例如研究生轉為博士生,則查詢結果為不同身分之聘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