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四核心高速時代來臨!想體驗極限速度快感嗎?
  • 上版日期:2010-01-25
近年來,由於半導體工業的蓬勃發展,加上現代人生活的快速步調,資訊科技產品發展皆以提高速度為目標邁進。而當下最流行的四核心電腦就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所謂的四核心電腦,指的是CPU(中央處理器)單一核心內包含四個執行核心,此項設計不僅增加了快取記憶體、支援多個執行緒(thread)的功能,更加快電腦回應時間與加快電腦的速度,進一步提升電腦使用的效率與效能。

身處於時間即金錢氛圍當下的你,還用著單核心或雙核心電腦執行軟體程式,花費您寶貴的時間而感到懊惱嗎?計資中心為了提供更多元化的資訊服務,與因應資訊科技發展現況和未來趨勢走向,已於98年09月份將B1地下室001 / 002 二十四小時電腦教室106台電腦,更新為速度較快的四核心處理器電腦,讓您體驗全新的高速快感,遨遊於充滿時尚科技的電腦虛擬世界中。

計資中心提供如此完善的學習環境,目的希望讓同學將更多的時間與心力,花費在更多需要學習的事物與課業上,並增加同學們學習的慾望及學習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