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從臺大可以免費打電話到其他學校
  • 上版日期:2010-02-01

臺大電信系統已經與教育部建置的「臺灣學術網路(TANet)網路語音交換平台」互通,從臺大校內3366桌上電話以及臺大網路電話,都可以直接撥打給其他加入此語音交換平台的學校單位,如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等。相同地,其他學校也可以透過「TANet VoIP」撥打電話到臺大校內電話及網路電話。

在臺灣學術網路VoIP系統中,每個學校或單位都分配了前置碼,例如本校的號碼是926,加上校內電話5碼號碼、校內5碼分機號碼,或網路電話號碼(5碼),便組成一個完整的8碼TANet網路電話號碼。例如,臺大代表號33663366,後5碼是63366,前面再加上前置碼926,就組成92663366這個TANet VoIP號碼,校內其他3366電話、宿舍寢室電話、校內5碼分機,及網路電話皆可依此類推。再以交通大學為例,交大的前置碼是929,學校總機是92988888;中央大學的代表號則為97820000

撥號方式非常簡單:

  1. 從本校3366桌上電話、校內5碼分機、學生寢室電話、及網路電話撥打時,在話筒拿起後,直接撥TANet VoIP號碼,例如交大的92988888,無須先按0撥外線,即可立即撥通。
  2. 其他學校撥給臺大電話,則依各校的撥號方式撥打,只要依前述規則,在本校5碼號碼前加上926,即可撥打至本校3366電話,寢室電話、及網路電話。

根據以上方式撥打電話,通話是完全免費的!因為臺大的3366桌上電話已經和網路電話完全整合,所以可以直接互通。完整的「TANet網路語音交換平台」參與學校單位名單,請參考http://voip.tanet.edu.tw/sq_ad.asp#。歡迎大家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