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加速您NTU WebMail的登入速度
  • 上版日期:2010-02-12

NTU WebMail是校內師生最常用的服務之一,從2006年起,每日的平均使用量介於15,000~18,000人次左右,到了2009年11月,每日平均使用量已達35,000~40,000人次。

大家習慣在睡前收發email,往往到了晚上11點的使用量尖峰時段,回信或繳交報告時,卻發現登入速度不盡理想。針對這個部份,計資中心已在2009年12月初更新了系統硬體,讓登入速度改善了約40%~75%,平均每次登入時間約減少6秒,如圖一。


如何刪除信件及清空垃圾箱

收件匣中的信件數量過多時,是影響登入速度緩慢的主因。每次登入時,系統會針對使用者之偏好,對「收件匣」中所有的信件作收取、排序等動作。建議您保持收件匣中少量的信件(約800封以下)可以大幅提升登入的速度,可參考操作說明減少您收件匣中的信件數量。

這次系統更新,也更改了預設刪信的方式,以往預設刪信是劃線再按清除已刪除,現在預設刪信則是先放到「trash信件夾」(跟outlook使用方式一樣),再按「清空垃圾箱」,即可刪除所有垃圾箱中的郵件。這個設定的變更是以往最多人反應希望「NTU WebMail」能變更的選項。

設定步驟如下:

  1. 在您勾選信件後點選「刪除」。(注:第一次刪除信件者在刪除信件後,請重新整理,系統即會自動建立「trash」垃圾箱。)

  2. 在點選「trash」之後,勾選您所想要刪除的信件,再點選「刪除」。
  3. 此時將出現以下對話框,若您確定要永久刪除信件,請點選「確定」,即完成設定。

如何恢復成從前「劃線刪除」的設定

若您習慣劃線刪除的預設方式,可以到選項->郵件選項->刪除及搬移信件->「當刪除郵件時,不標誌成已刪除而直接移到垃圾箱?」,把勾勾拿掉就恢復成劃線的狀況。

設定步驟如下:

  1. 點選「選項」
  2. 點選「刪除及搬移郵件」
  3. 點選「當刪除郵件時,不標誌成已刪除而直接移到垃圾箱?」,把勾勾拿掉就可恢復成劃線的狀況,再按儲存選項,即完成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