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0

:::
:::
新出爐的「991學期資訊應用課程」
  • 上版日期:2010-08-27

在這個資訊化社會,電腦已成了多數人生活中的「必須品」,也成了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為此,計中每年規劃一系列的資訊應用課程提供給全校教職員生修習。

本學期除了常設的文書處理、網頁設計、影像處理、動畫設計及統計課程外,增開了「PHP程式設計與應用」、「資訊安全-網站設計」、「初探無線網路與移動管理」、及「SQL Server2008資料庫設計」等課程。

從本學期開始,授課對象除了臺大現職教職員工生、應屆畢業生、新生外,新增員工子女及校友,詳細課程資訊請上「資訊應用暨進階課程網:http://mis.cc.ntu.edu.tw/register/」查詢,99/8/16起開始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PHP程式設計與應用
課程簡介:提供線上購物網站、建立個人化頁面、管理來自資料庫的大量資訊等等。只要擁有適度的 HTML 與網站管理知識,任何人都能學習 PHP而建立動態網站。這門課的目的是傳授動態網站所需的背景知識,並使用這些工具架構安全而穩固的網站。

資訊安全-網站設計
課程簡介:本課程為網站開發者以及管理者提供網站程式架設與設計的資安守則,學員可以在課堂中認識常見的網站弱點、如何避免設計出有弱點的網站程式、如何避免網站使用者資訊被竊,課程亦介紹數種已知的網站攻擊以及其原理。借助這些學習內容,我們得以設計出更安全的網站服務大眾。

初探無線網路與移動管理
課程簡介:本課程介紹各種不同無線網路技術與應用、設定與使用安全的無線網路,以台大無線網路與網路電話使用為實例,幫助對無線網路的了解。再由淺入深,從介紹移動管理在無線網路的重要性,進入移動管理機制的討論。藉助這些學習內容,我們得以善用無線網路科技,增加自身競爭力與生活情趣。

SQL Server2008資料庫設計
課程簡介:本課程從建立SQL Server 2008資料庫的基本概念與關聯式資料庫的規劃技巧,接著針對資料庫的建構及SQL語法展開循序漸進的解說及示範,讓學員輕鬆建立所需的資料庫系統並善加應用,學員最好已具備初級ACCESS基礎。

991學期資訊應用課程課程一覽表
• 想搶先一步取得課程資訊掌握先機?請訂閱計資中心教學組電子報~ http://epaper.ntu.edu.tw/?p=view&list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