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6

:::
:::
臺大校園戶外無線網路收訊改善
  • 上版日期:2016-1-6

戶外無線網路的需求

在椰林大道、校門口、醉月湖、小福利社外、體育館週邊、鹿鳴廣場及生態池…等師生常辦活動、散步、運動及約會聊天的戶外地點,會有無線上網的需求;因行動上網的普及,戶外無線上網也變成師生教學的重要需求,計資中心於104年針對這些臺大校園戶外熱點做了一些改善。以往戶外無線網路基地台都架在各系館的頂樓,本次戶外的無線網路基地臺大部份架設於本校校園網路攝影機上(在各重要路口),能讓戶外使用無線網路的手持行動裝置,更有效的運用戶外的網路資源。

改善臺大校園戶外無線網路熱點

本次改善收訊所採購的無線網路基地台,規格上也是最新的,網路速度支援802.11AC,最高速達867Mbps;因是戶外型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除較室內型無線網路基地台有防水功能外,也比一般室內型無線網路基地台較耐高温。也由於安裝於各網路攝影機上方,有別於以往在各系館的頂樓,將可大幅縮短跟使用者的裝置距離(至少縮短10公尺以上),對於功率只有0.1W的WIFI,在改善收訊上有很大的成效。


附圖一:涵蓋範圍施工前


附圖二:涵蓋範圍施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