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6

:::
:::
MATLAB & Simulink推出2015b新版本
  • 上版日期:2016-4-6

科學計算軟體Matlab & Simulink已於日前發佈2015b新版本,歡迎原本持有舊版者更新使用。

1.本次更新功能如下:

A. MATLAB®:

  1. 新增更快執行 MATLAB® 程式碼的執行引擎
  2. 增加可用來建立、分析視覺化圖形和網絡的圖形函式和有向圖函式
  3. 新增外掛瀏覽器 — 此外掛瀏覽器為單一介面,可讓MathWorks®工具箱、應用程式(APP)、函式、模型及硬體支援等新增的功能進行共同編輯。
  4. 新增支援 iOS 感測器、Raspberry Pi™ 2 和 BeagleBone Black 等硬體。

B. Simulink®

  1. 新增在示波器(Scope)中透過游標和測量值來對訊號進行檢視及除錯的人機介面
  2. 增加用於建立可重複使用元件和簡化大型建模專案的參考專案(referenced projects)
  3. 現可設定在模擬過程中持續開啟模塊參數和workspace變數調校功能
  4. Simulink®、Stateflow® 和 Simulink Coder三個工具箱中,開放共用設定多語言模塊名稱、訊號名稱和 MATLAB 函式注釋。

2.軟體下載網址: http://download.cc.ntu.edu.tw

3.安裝及使用問題,請洽: support@terasoft.com.tw

4.相關資訊如下:

  1. 軟體更新說明
  2. Matlab軟體介紹
  3. Matlab教育訓練課程(寒暑假定期舉辦)
  4. 高效能運算服務